桑梓

慢食堂:

真好看!

诗蒙:

巴黎的几家甜点店~
我们出去吃甜点都比较疯,一进店全点一遍那种。
这次吃的有四家不同的甜点。
一家是des gâteau et du pain,chef是clair damon,我应该以前就介绍过。去年十二月我第一次在巴黎吃到惊为天人,五月又吃了一次,这次其他点了全买了一次(///▽///)我对她是真爱。cd以前是fauchon的主厨,她在法国业界是出了名的“做甜点的女魔头”。传闻性格之古怪,工作强度之大,让很多同行都对她又爱又恨。
客户都爱她,因为好吃;同事都恨她,因为她工作起来不把人当人╮( ̄▽ ̄"")╭
第二家是les belles envies.属于新派甜点,主打低血糖,说是吃了之后血糖不会升高。我吃了觉得还不错,应该是使用代糖,口感自然不能跟其他糖相比,回味差了些,而且饼底特别难吃。但可能这是个趋势,毕竟糖老化和糖的病发症已经越来越引起重视了,是否在将来代糖能做出更好吃的甜点,我是非常感兴趣。
第三家是la pâtisserie Cyril lignac。貌似是一个女明星的蓝朋友开的,我忘记是谁了,但是很有名,不少mof都推荐这家。我们买了焦糖和另一款我觉得挺普通的椰子吧好像。令我费解的是他为什么要把蛋糕装饰成灰色…巨没食欲啊!做笔记的小伙伴要记住哦,灰色蓝色在食物上真的很倒胃口!不要学习!但这款蛋糕味道还是不错的,很法式很焦糖XDD~相对上两家偏甜很多。
第四家是she's cake。巴黎的烤芝士蛋糕店。味道类似于纽约芝士,但注意这家店本身就是奇葩,因为很多法国人是不吃烘烤芝士蛋糕的。我当时吃完发了facebook,说法国人都开始吃芝士蛋糕了吗?我们chef直接哭给我看,说只有巴黎人!(他之前巨鄙视美国人吃芝士蛋糕说恶心死了)╮( ̄▽ ̄"")╭骄傲滴小法国人那,跟世界接轨吧~~~

评论

热度(40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